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常德志愿者田工:善德故里雷锋兵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个人只要持之以恒做一些对社会、对群众有益的事,就可以像雷锋同志那样成为一个平凡而高尚的人。”3月3日,湖南常德经开区消防大队道德讲堂,一等伤残退伍军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田工拄着拐杖,结合实际宣讲雷锋精神。
  田工在部队期间因救火失去整条右腿,他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田工是我们常德的活雷锋。如今,‘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已经成为一种风尚。”湖南常德经开区消防大队政治指导员周玉刚说。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该消防大队坚持以雷锋精神凝练队魂,让雷锋精神融入官兵的血脉和灵魂。
  “阅读一本雷锋日记、观看一场雷锋电影、学会一首雷锋歌曲、宣讲一则雷锋精神、组织一次集中授课、编发一期学习专刊、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爱民实践”,常年组织“八个一”活动,成为他们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抓手。对于该消防大队的官兵而言,学习雷锋精神是踏进军营的第一课。肖权舆还清楚地记得,走进常德市消防支队经开区大队所上的第一课,“我们大队院子里有一块石头,刻写着一百个不同字体的‘德’字。我们来的第一天,指导员就带我们参观这块石头,号召我们日行一德,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经过历练,肖权舆迅速成长起来,成为该大队的“最美班长”,并被常德市文明办评为“全市优秀志愿者”。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的全力以赴。
  打造“2211”爱心品牌工程,是他们连续20余年来践行雷锋精神的努力方向。“2211”工程即每年在辖区帮扶2名下岗工人、捐资助学2名贫困学生、照顾1名孤寡老人、共建1条文明共建路。2016年,常年得到资助的寒门学子孙梦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该消防大队官兵还保留着一个优良传统,每逢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下岗工人、军烈属进行慰问。“我们是军人,对军烈属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情。”该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龚红兵说。
  “常德德山山有德,作为善德故里的子弟兵,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我们传统的善德文化、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承好。”周玉刚告诉记者。该消防大队打造善德文化庭院、德文化教育基地等践学平台,开辟荣誉室、队训石、廉政墙、品德廊等教育阵地,开展雷锋标兵班、雷锋示范岗、雷锋先锋车评选活动,大力营造学雷锋活动,“善德”成为大队里一道亮丽风景线。(经济日报 刘麟)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