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文明家庭】好家风营造文明好家庭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向阳葵是津市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平日里温柔似水的她,办起案来却是刚柔相济,丝毫不让须眉。从检近20年来,从普通干警到专职检委,她一直战斗在检察工作第一线,始终是业务骨干、办案主力。她先后办理了千余件刑事案件,不叫苦、不言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两年,她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常德市模范检察官、“津市市十佳政法干警”……
  向阳葵的丈夫许杰峰在税务部门工作,自从事税务工作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纳税人的好评。他倾心为纳税人服务,带队规范流程、精简资料、优化服务举措。他还带头资助贫困学子,连续24年到津市市特教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互敬互爱,夫妻和睦人人赞
  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在工作、生活的重压下,谁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夫妻间拌个嘴也是在所难免的,但向阳葵和许杰峰都能及时向对方认错,不影响夫妻感情。两人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上的支持者,经常在一起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碰到困惑相互开导,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向阳葵工作任务重、在院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许杰峰从无怨言。他尊重妻子,理解妻子工作的重要意义。每天下班后,两人分工合作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沟通夫妻感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多承担些家务,相互包容,用爱经营着他们的小家庭。他们在家庭是称职的成员,在单位是优秀的干部,在社会是文明的公民。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向阳葵夫妇成为同事和朋友学习的榜样。
  言传身教,传承文明好家风
  家庭文明幸福源于良好家风的传承。“父亲对我的影响最大。”向阳葵经常这样说。她的父亲是一名老检察官,父亲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要端端正正为人,勤俭节约治家”。向阳葵把父亲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并把好家风传承给了女儿。
  为了让女儿更加健康地成长,夫妇俩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为女儿做榜样。一家人在物质生活上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精打细算,用之有度。父母经常教育女儿,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教育下,女儿衣着朴实大方,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了给女儿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夫妻俩讨论家务事时,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礼貌懂事、健康活泼,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邻居们口中的好孩子。这个小家庭,也成了人人羡慕的文明幸福家庭。(常德晚报记者 刘志龙)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