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常德故事百姓讲
常德市民警“口哨哥”:在岗一分钟 奉献六十秒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持续的阴雨天让空气中弥漫着寒意,上班族坐在车里等待着红灯变绿,过路的市民迫不及待地用手遮雨逃离斑马线,只见他屹立在雨中,含着口哨吹出“哔哔哔”的响声。寒来暑往,风雨烈日,一直执守,他早已习以为常。
  比起曾祥富这个名字,人们更乐意称他为“口哨哥”。他是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的一名民警,恪守“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工作准则,一守就是32个年头。城区北部片区的大街小巷,特别是芷兰路口,出了名的人多、车多,这个路口每天早、中、晚3个高峰的总车流量接近2万台次。
  不少市民每天可以看见“口哨哥”在芷兰路口指挥交通的身影,同样的时间段,同样的动作,不同的是他嘴里衔的哨子由铁哨变成了裁判哨。“这样声音会大一点,怕大家关着车窗听不到哨声。”“口哨哥”憨笑着告诉记者,最开始他指挥是靠手势和嗓子喊,但嗓子很快便嘶哑了,然后用铁哨吹,脸却吹肿了。慢慢习惯后,他靠着一双手和一只哨成为芷兰路口的“大脑”,有条不紊地疏导着人流、车流。
  3月5日是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民警们正式回到“护学岗”,“口哨哥”也不例外,站在芷兰路口的斑马线上,护送孩子们安全进入课堂。这天早上,来自澧县的黄某送儿子上学后,突然来到芷兰路口向他求助,称自己在出租车上不慎将一台苹果手机遗失。了解情况后,“口哨哥”使用手机中自带的“查找手机”功能对黄某的手机进行定位查找,发现黄某的手机信号位于常德河街附近,他立马带着黄某一同寻找。通过与上级部门联动,在常德河街一辆出租车上,“口哨哥”为黄某找到了丢失的苹果手机。
  当然,这只是曾祥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近年来,曾祥富先后为民做好事300余件,收到群众的感谢信、表扬信、锦旗、牌匾等80多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00多起,无一投诉和被处罚人不满而上访申请复议的,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五星级政法干警、公安嘉奖、“湖南文明交通好交警”等荣誉接踵而至,特别是今年2月24日,常德市公安局举行首届“三十佳”评选颁奖仪式,曾祥富作为首届十佳人民警察的获得者,手捧奖杯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他说:“通过口哨和双手,引导市民安全到达目的地,这就是我工作的最大价值。”(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吴林芳 邓棕耀)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