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市政协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倡导“修身律己、做文明人”
发表时间:2016-06-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7日,市政协机关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唱响道德主旋律,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修身律己、做文明人”。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出席活动,市政协秘书长袁云波在送吉祥环节为机关干部送上祝福。

活动开场,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跟随主持人一起,围绕“修身律己”主题做反省,反思工作和生活中律己不严的行为。在唱歌曲环节,大家同唱《公民道德歌》,在歌声中感怀人生,洗涤心灵。

活动过程中,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刘旎教授应邀在学模范环节为大家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列举生活中容易忽视的文明礼仪行为举止规范,帮助机关干部职工纠正工作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文明礼仪细节。

机关干部作出承诺

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出席道德讲堂活动

市政协秘书长袁云波为机关干部送吉祥

学习礼仪知识

    “道德仁义,非礼不成;教训正俗,非礼不备……”在诵经典过程中,机关干部职工把《礼记·曲礼上》作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道德经典,齐声诵读,用心感受古代先贤所推崇的文明礼仪之道和中华文明礼仪之美。随后,活动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发善心,作出庄严承诺:

    坚持明礼诚信,做一个品德优良的人;

    坚持崇孝尚义,做一个精神高尚的人;

    坚持友爱善良,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坚持自律清廉,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

    在送吉祥环节,市政协秘书长袁云波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送上祝福,祝福他们在修身律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活动结束后,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接受了文明洗礼,并作出了承诺,今后一定会更加注意言行举止,注重文明细节,争做“文明政协人”。(常德市政协办公室 曾易 沈毅)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