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市职业病防治所道德讲堂: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9日下午,市职业病防治所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主题是--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严格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环节开展。

    问渠那得清如许?做反省环节主持人提议大家思考: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己是否曾有不理智的念头?不和谐的声音?不高尚的德行?

    歌曲《红梅赞》把大家带入悠长的意境,梅花不畏严寒、傲然立雪的拼搏奋斗精神仿佛就在眼前。

 

道德讲堂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学模范环节,两位同志宣讲学习了职防战线的老工作者刘清寿、高长征的先进事迹。刘清寿是职业病防治所在放射科干了三十多年的医生,他从年轻时候干到退休之年,总是保持着那么一股激情,无论在艰苦的环境里工作,还是在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重复着日复一日的往事,总是不厌其烦地把每一件事干到最好,有了成绩,却从不张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事业默默奉献,在荣誉面前不争功,把平凡的事干得精彩。高长征也是一位长期在医疗卫生战线工作的老兵,她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出色,也为工作做出过许多自我牺牲:曾因工作劳动强度大,造成了流产;曾因抢救危重病人放弃已批准的探亲假;曾因忙于救死扶伤,孩子没人看管好,掉入水池中溺水身亡。由于多种原因,高长征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多有曲折,但高长征同志一直坚守信念,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四十多年的追求,高长征同志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党的坚持和追求表现在她一生的行动中。高长征同志去年9月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了我们。她生前一贯对党忠诚和热爱,遵从她的遗愿,今年“七一”前夕,她丈夫为她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两万元整。

 

学模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观众发表感言表示,听了两人的事迹,感慨很深。荷花高洁的品质、梅花奋发的精神是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品格,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务实工作,要发扬梅花即使在漫漫长夜也不断挣扎、努力拼搏的精神,追求事业的花开。

    诵经典环节诵读了《韩非子》节选“太山不立好恶,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小助,故能成其富”以及《道德经》节选“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主持人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秉持荷花品质、梅花精神,做业务政策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清白人、求真务实的正派人、做服务对象的贴心人,进一步做到改作风、树形象、做表率,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为职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送吉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道德讲堂在发善心、送吉祥后结束。 (市职业病防治所办公室)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