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农行常德分行举办“团结奋进”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6-1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11月16日上午,农行常德分行在十五楼大会议室举办“团结奋进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这是该行继今年举办“孝老敬亲”、“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三期道德讲堂后,选定的又一充满力量且接地气的主题内容。此次活动贯穿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市分行在家的行领导蒋祁、彭锦波、谢国庆、郑立峰出席,机关全体员工参加。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通过视频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物郎平和她所率领的中国女排的先进模范事迹:30年来,郎平从担任主攻手时的“五连冠”到任教练率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郎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而团结奋进的女排精神也成为了最心潮澎湃的鼓舞国人的力量。

  在做反省环节,该行办公室主任侯亦斌提示大家对照省、市文明办要求的文明办公、文明办会、文明服务、文明出行、文明言行等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具体要求,反省自己日常文明行为是否到位,希望大家发扬团队精神,维护集体荣誉。

  在发善心环节,主持人通过讲述该行在此次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中上下一心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入围的经历,发动大家团结一心、认真对待、共同努力,美丽创建梦,文明向未来,争取在省文明办正式验收时获得好的成绩、好的评价、好的效果,为常德农行贴上更有价值的文明标签。

  在唱歌曲环节,大家唱响了鼓舞人心的经典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相信一加十,十加百的力量,相信众人划桨,常德农行这艘文明之船,一定能够稳健行远,扬起胜利的风帆!

  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有关“团结奋进”主题的经典语句:如中国谚语“人心齐,泰山移。”、三国时期孙权的名言“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和明朝开国功臣刘基的名言“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等。

  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实用又贴心的防寒物品。

  农行常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祁在活动结束后讲话,要求全行员工学习和发扬团结奋进的女排精神,一切围绕单位、集体和员工的利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打造“两个银行”,全力做好年末冲刺工作,认真谋划明年“春天行动”;同时,着力推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在前期所取得的荣誉和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全行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市文明办对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做文明的农行人,争取今年我行的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获得双丰收。(通讯员 彭沙诗 周学专)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