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常德电视调频转播台走进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28上午,在党支部书记罗淮蓉的主持下,常德电视调频转播台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在台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台干部职工全体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以家风为主题,倡导孝老爱亲。共分6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送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唱一首歌曲环节,在党支部书记罗淮蓉指挥下,全体起立,大家伴着旋律深情地齐唱歌曲《常回家看看》,唱出了对家庭、对亲人的真挚的爱。

  在观看短片的环节里,播放了感动中国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的感人事迹。从8岁起,孟佩杰稚嫩的肩膀便开始挑起照顾瘫痪养母的重担,用孝心和毅力支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孟佩杰十几年来,4000多个日日夜夜,知孝感恩、无怨无悔照顾养母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孟佩杰的故事感动了在坐的每一位职工,大家纷纷为她祝福。第三机务班副主任王孝悌说:“尽孝,是一切善德之始,也是一切幸福之源。在多舛的命运前,我们不能失掉孟佩杰这般面对生活的态度”。

  在诵一段经典环节里,罗淮蓉同志和大家一同学习了《论语》中有关孝道的经典语句,旷世箴言,诲人不倦,发人深省。

  在谈一番感悟环节里,大家都认同,孝道不仅仅体现在物质层面上,更多的应呈现在精神和情感的关怀上,最好的孝顺是陪伴。与此同时,要“老吾老吾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更多更好地关爱他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

  最后,台长刘泉礼为大家送上了吉祥的小礼物,并预祝大家国庆中秋节日快乐、幸福平安。第三期道德讲堂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常德电视调频转播台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借助道德讲堂这个平台,宣传学习先进人物,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不仅让干部职工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崇德向善的动力,营造了风清气正、拼搏干事的良好氛围。(常德电视调频转播台 涂海波)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