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湖南好人”吴光清走进道德讲堂传承孝老爱亲美德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12月7日下午,武陵食药监管局“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主题道德讲堂如期开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食药监管所共60余人参加。
  本次讲堂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部分层层深入。做反省环节,讲堂上,全体干部职工对自己是否尽到儿女应尽的孝道进行了静默反思:“是否听到了心灵的感应,是否感受到了亲情的呼唤,是否常回家看看?”随后同唱了《好人一生平安》道德歌曲,近距离聆听了“湖南好人”吴光清的感人事迹:一个普通的民政残疾人,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靠双拐行走,他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用坚实的肩膀扛起了我们正常人没有做到的事情。2014年,吴光清总筹资2600多万元,在竹根潭安置小区旁高标准建设了嘉乐园寿星公寓。2017年1月3日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在市、区残联领导的支持和见证下正式揭牌。多年来,吴光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社会对弱势群体,倾注无限的爱,谱写了一曲身残志坚、热心慈善、真情孝老的爱的奉献之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敬老院院长、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最美民政人”、湖南好人等称号。面对一次次获得的荣誉,吴光清表示,养老助残既是自己的事业,也是自己的责任,他将继续发挥一己所能,感恩回报社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像吴院长这样的孝老爱亲的善良人士付出的是孝心、爱心和耐心,赢得的是尊重、敬意和荣誉。
  在发善心环节,集体朗诵了孔子名言“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以及《论语》名言“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学会在生活中如何孝老爱亲,学会在感恩的心中如何发现向善的力量,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生活情味。最后主持人送出了“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祝福。
  此次道德讲堂,大家受益颇丰,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孝”和“德”的涵义融入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教育晚辈、关爱老人,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为共创武陵食药孝老爱亲、温馨和谐的文明氛围发光添彩。(武陵食药监管局 王莉萍)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