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举行理论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25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集中学习。市委讲师团主任宁毅刚以“不忘出发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为题作主题宣讲。
  宁毅刚同志从“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源于哪里”、“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如何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在学习研讨环节,中心组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解释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这一主题作专题研讨。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贺圣国介绍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集中学习辅导报告的情况,以“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为题作了宣讲,主要阐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马克思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勤奋刻苦,求知若渴”、“满腔热情,坚忍不拔”、“珍惜友情,忠贞爱情”四个方面展现了马克思的伟大形象;二是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主义的四个品质、马克思主义带来的两个深刻改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给世界和中国带来的深远影响;三是如何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从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必要性和提升途径两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方法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接着,中心工程建设交易科科长金立明同志就马克思的生平和主要著作、马克思主义的特征、马克思对世界和中国的改变、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的指导作用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学习现场气氛活跃,中心发言观点精辟,切合主题,为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开辟了新思路。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贺圣国对此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作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强化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成员要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学习方案,精心准备发言提纲;二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原著,反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提升理论素养;三是要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方法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工作实践;四是要正确处理学习和业务工作之间的矛盾,做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市交易中心 赵磊)

  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