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常德市工商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1日,湖南省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在机关九楼会议室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现场和大家作了一些学习互动交流,课后现场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考试,使全局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切实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常德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遥主持。 
  课上,曾莉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以及大革命战争时期入题,以生动感人的故事和伟人事例,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内涵和使命。初心使命就是无论从最初的13名党员还是发展壮大成今天的8875.8万党员,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等标志,深刻阐述了什么是新时代,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明确了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总任务和目标。三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抓好工商的党务工作。要落实两个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抓好党建工作的定位和格局,抓好三大平台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党建工作水平。
  曾莉强调,作为一名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求真务实;要勇于担当;要淡泊名利;要心存敬畏;要坚持自省自警,进一步锤炼党性,要加强个人的修养,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课后,曾莉等班子成员及全局机关干部现场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知识闭卷考试。
  通过一把手2个多小时的廉政党课的教育学习,使全局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党课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全局营造出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工商局 张维登 邱卉)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