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市质监局质检所和稽查支队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8日,常德市质监局质检所和稽查支队联合举办2018年度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进行。“我是否敢于担当?我是否职尽责?我是否愿意成为担当的先锋?”。与会人员静心端坐,扪心自问,自我反省。随后 4名同志献上唱诵版的《共圆中国梦》。在恢弘豪迈的的音乐旋律中,电视屏幕上播放了两单位干部职工近年来的业务工作和党建活动掠影,有技术专家在实验室潜心研究的场景,有执法队员在加油站调查取证的画面,还有气排球友谊赛的精彩瞬间。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首先观看微电影《甘为大山拼青春》,学习临湘市詹桥镇大学生村官戴庆焱同志敢于拼搏、勇于作为的精神,然后聆听身边的优秀党员—市计量所罗云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到了“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内涵,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烈气氛,先后有4名青年代表上台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感悟,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提升境界,主动作为,立足本职作贡献。

  在“颂经典”环节,大家齐声吟诵唐代诗人李白的经典名篇《行路难》,增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心与敢于担当的气魄。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发善心”环节,同志们以古训净化心灵,抒发善意,郑重承诺: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奋斗者。

  “送吉祥”环节为大家送上了善德书籍,勉励同志们汲取厚德善行的力量,做实事、做好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篇章。

  近年来,常德市质监局大力推进道德讲堂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不断丰富并深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对于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沈汇琴 徐盛国)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