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常德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开展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9时,火车站广场管理处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管理处道德讲堂阵地开展。管理处干部职工和部分老同志共22人如期参加,艾娜同志自告奋勇担任本次开讲活动主持人。开讲前, 主任徐宏波同志为本次道德讲堂开讲致辞。她再次从政治高度强调了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对管理处创文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管理处上下齐心协力按照上级要求把创文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尽快跃升市级文明单位行列,希望道德讲堂阵地真正办成干部职工教育、感化和提升的“大学堂”、铸造现代文明的“大熔炉”,并祝愿管理处道德讲堂越办越好。

  管理处本期道德讲堂,以“学无私奉献者王新法,做忠诚担当的执法人”为主题,严格按照市文明办规定的“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六大环节进行。“做反省”环节,轻柔的音乐响起,大家闭上双眼,反观内心,主持人不断用追问开启的引导话语进行反思提示,仿佛文明浪潮荡涤着每颗里被尘埃久封的心灵,正催生着一颗颗急待春风滋润将要萌生的种子……。“唱歌曲”环节,李娜一首《好人一生平安》,把所有人带入博爱和美境地,在不约而同的跟唱声中,似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爱的意识被唤醒……。

  “学模范”环节,开讲活动进入高潮,《最美扶贫人——王新法》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一经播出,大家感触尤深,王新法的事迹太伟大了!竟然不知不觉地把所有在场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诵经典”环节,老祖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句经典意味深长,引领大家行善如流。“发善心”环节,教育大家把学雷锋、学模范当作每个人的一种自觉行动,做良好社会风尚的“排头兵”。“送吉祥”环节,管理处领导向大家发放富有很好寓意的洗涤用品,意在通过本次活动各自清洗一下心灵上的灰尘,以崭新的面貌争当社会文明使者。

  所有环节结束后,大家一同起立,对本次道德讲堂开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报以诚挚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随着主持人最后宣布:本次道德讲堂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参与,我们共同相约下期再见! (常德火车站广场管理处)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