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武陵区教育局、武陵区总工会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5月31日下午,朗朗的诵读声从武陵区教育局机关道德讲堂传来,让人深受启发。区教育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主持人罗灵丽的带领下进入了“诵经典”环节。

  此次道德讲堂结合“劳模宣传月”活动要求,将“弘扬正能量,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融合在六大环节中,并特意邀请了前不久被评为武陵区先进工作者的张冬芝、罗玲作为“学模范”的嘉宾。

  “做反省”环节中,参加活动人员对自己的奉献精神扪心自问,深刻自省。“唱歌曲”环节中,大家唱响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唱响了对事业的坚守,对劳动的虔诚。“学模范”环节,育英小学校长罗玲、工农小学校长张冬芝作为武陵区先进工作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平凡的故事述说着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的积极态度。“发善心”环节,大家积极发表感言,表示要学习先进、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为建功新武陵,圆梦新时代而努力奋斗。“送吉祥”环节为参加活动的人员送上了一份小小的活动纪念品。

  在劳模宣传月中,开展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是开展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作为市级文明单位,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发挥“道德讲堂”的教育阵地作用,不断发掘教育系统的好榜样、好典型,通过“道德讲堂”现场讲述他们的切身感受,这些好人故事从群众中来,又深入到群众中去,从而为教育系统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崇善、向善。

  区教育局、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工会干部共80人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武陵区教育局 武陵区总工会 雷江峰)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