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安乡县财政局开展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的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勇于担当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勇于担当的社会氛围。

  6月13日下午,常德市安乡县财政局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既定流程依次进行。

  第一个环节:做反省

  全体干部通过 “为人谋而不忠乎? 与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三个问题进行了灵魂的拷问,警醒自己要经常不断地进行自我反省,时时给自己一点压力,敲一敲警钟,找出错误,改正错误。

  第二个环节:唱歌曲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105名干部职工伴随着激荡人心的旋律,同唱了歌曲《不忘初心》。

  第三个环节:学模范

  观看专题纪录片《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第七集《勇立潮头》,我们激情荡漾、热力四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承载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中华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迎接新的成就,驶向辉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基层财政干部,“勇立潮头”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弄潮”中,才能初心永驻、永远拔筹,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第四个环节:诵经典

  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经典,作为传承民族智慧、民族精神和民族美德的重要载体,既有文化积累、智慧启蒙的作用,又有规范言行、培养人格的功能。通过选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启发财政干部们要不畏困难险阻,勇于担当责任。

  第五个环节:发善心

  在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的环节,乡财局的杨佳同志作为干部代表分享了她的感受。她用四点阐述了自己对财政干部如何在新时代下永葆本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进的理解:一是要用“红心”守卫忠诚;二是要用“痴心”诠释奉献;三是要用“戒心”严以自律;四是要用“责任心”践行担当。

  第六个环节:送吉祥

  既已同舟,责当共济。活动最后,常德市安乡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继承同志用温情的话语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践行今天的道德感悟,鼓励大家用心收获感动,用情传递温暖,用行回报社会。(常德市安乡县财政局 刘粟 )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