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安乡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9日上午安乡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主题为 “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第二期道德讲堂,全局100多名干职参加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依然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来开展。

  “你在过去的工作中是否尽职尽责?你在最近的工作中是否严格要求?你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否更进一步?”活动伊始,主持人以“自省三问”带领大家回顾自身在工作中的得与失。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此次道德讲堂学习了2018年感动中国模范人物——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每天清晨5点,王继才夫妻俩准时在边防岛上举行两个人的升旗仪式,一人升旗、一人敬礼。这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开山岛的颜色。在王继才心里,这里是祖国的东门,必须升起国旗。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如一盏灯,既照来路,也照归途。每天两次巡岛,观天象、护航标、写日志……这是岛上日复一日的生活。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2014年,中宣部授予王继才夫妇“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一天的坚守或许不难,一年的坚守却弥足珍贵,王继才用32的坚守诠释了初心的伟力,震撼着无数国人。

  通过学习王继才的感人事迹,陈拓、周颖两名同志踊跃上台分享了自身感悟:身为一名三农人,我们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时刻保持昂扬的干劲韧劲,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三农、矢志奉献,为实现“乡村振兴”勇担重任,不断开创新征程。

  守岛英雄的事迹让在场的干职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像王老那样讲政治、顾大局,践行奋勇前行的职业道德,做到心中有国家、有组织、有事业、有敬畏。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三农工作谱写华美篇章,在平凡岗位中实现人生梦想。(安乡县农业农村局 吴华)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