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安乡县总工会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爱岗敬业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项公民基本道德规范。12月24日,安乡县总工会2019年第四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道德讲堂开讲。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再一次真切感受到了“道德”的强大正能量。

  “我在过去的工作中是否尽职尽责?我在最近的工作中是否严格要求自已?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否更进一步?在作风上,我是否做到了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在做反省环节,大家闭上眼睛,伸出右手放在胸口,在静默中反躬自省。

  大家同唱一首《感恩的心》,用歌声传递彼此爱的力量。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认真学习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王曙群的先进事迹。30年来,王曙群甘于寂寞、爱岗奉献,默默坚守在航天装配一线,传承航天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攻克多项技术难题,以匠人之心铸航天重器,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

  “我承诺,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牢记使命,竭诚为职工服务。永葆本色,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做新时代一名合格的工会人”。在发善心环节,安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带领大家郑重做出道德承诺。

  敬业奉献,并不是一句空话,它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引导工会干部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每个环节的内容都丰富多彩,引人深省,让大家受益匪浅。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三贴近”(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搞服务、贴近基层办实事)“三增强”(强基础、强素质、强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引导全县广大工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在精神状态上有新转变、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工会工作上有新举措、创新服务职工上有新作为。 (安乡县总工会 周先兵)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