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武陵区科技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四德”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2日下午,区科技局联合区编办、区统战部举办以“致敬最美逆行者--钟南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从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端正坐姿,闭上双眼,叩问心灵,反省自身共产主义信仰是否坚定,反省自身对待工作是否做到了爱岗敬业,反省自身对待社会是否做到了感恩奉献。随后,全场肃立高歌齐唱《真心英雄》,为“致敬抗疫逆行者”奠定了基调、拉开了序幕。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全体同志观看了《最美逆行者之钟南山院士》短片,了解了钟南山院士在抗“疫”期间“科学”“专业”“无畏”和“担当”的英雄事迹,学习了钟南山院士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人生态度,胸怀国家、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劲头。

  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共同朗读了《离别前的告白》,在我们中国,有着无数个“南山”。他们在国难面前,在酷暑与严冬中逆着万千车流,毅然选择奔赴最前线。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勇敢交锋,以自己的身躯为大家小家筑起守护的长城。他们将自己放下,撑起万家团圆,灯火通明。也许我们不能记住每一位英雄的名字,但是他们对疫情所做出的的贡献,我们都应该牢牢地记在心里。

  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一起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建文明城。在发善心环节,干部代表发表了对钟南山院士抗疫事迹的感悟。

  在抗疫的路上,有很多平凡普通却又潸然泪下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我们,让我们由衷地感到敬佩。敬佩他们没有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举豪言,只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赤胆忠心;敬佩他们没有所向披靡的盖世英雄,只有以命相搏的血肉之躯;敬佩他们没有生而勇猛、以一敌百的无畏战士,只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负重前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处于何种岗位,都要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履职责、牢记使命尽义务,要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美好新篇章。(武陵区科技局、武陵区编办 周起阳、赵海霞)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