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武陵区接待服务中心:良好家风进讲堂 立德担当聚力量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22日下午,武陵区接待服务中心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活动围绕“传承良好家风,立德担当使命”为主题,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六个流程规范开展。

  伴随着悠扬动听的主题曲《家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端正坐姿,微闭双眼,自我反省,跟唱主题曲。

  学习强国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四集:国之本在家》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家庭、家风、家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

  紧接着,中心副主任王立业带领大家诵读北宋文学家苏洵的经典著作《安乐铭·节选》,共同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国理念,倡导大家传承良好家风。

  在“谈感悟、做承诺”环节,党员干部代表走上讲台谈感悟,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对照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其情可亲,其言可信,其行可学。全体干部职工作出承诺“要传承良好家风,立德担当家庭责任和国家使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传承良好家风就是凝聚精神力量,建设家庭也是建设国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学习和加强家风建设,坚持学用结合、家国一体,立足本职、立足实际,立德立行担当起建设幸福家庭的个人责任和建设美好国家的伟大使命。(武陵区接待服务中心 柴崇惠)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