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澧县人民医院举办“白衣天使大爱逆行”主题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5月21日下午,澧县人民医院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白衣天使大爱逆行”为主题,该院10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会议开幕之际,医院为更好的宣传抗疫精神,展现精神风貌的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道德讲堂形式,让全院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之中,汲取道德智慧、强化道德修养,更好的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6个环节。“做反省”三问,让全体人员扣心自问,自我反思,发现不足,积极自我调节,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通过大家共同齐唱医院院歌—《奉献之歌》,从歌声中学会感恩,从歌声中得到感悟,增强大家的爱院、敬院之情;在“学模范”环节,3位驰援常德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最美逆行者”—熊波、谭惜瑜、彭思敏,讲述了抗疫中的小故事,展现了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让全体人员深有感触,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经典是民族精神的源头,是人类文化的瑰宝。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大家齐声诵读国学经典“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让大家从先哲留下的经典诗文中,感悟人生的真、善、美。“发善心”环节,两位同事从自身实际出发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内心的道德感悟,做出道德承诺,品悟道德力量。

  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具有吉祥寓意和纪念意义的精美小礼品。希望大家与书相伴,用书香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时常度量自己,苛责自我,宽厚待人。(澧县人民医院 倪莉)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