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常德市文化馆道德讲堂在扶贫点村举行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22日,常德市文化馆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举行,石门县南北镇金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忠富以《我们是亲人》为全体干部职工生动讲述了他爱岗敬业,心系村民的事迹。

  2016年10月,他第一次进入村庄,从县城出发,走了将近6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村里很难看到几栋砖房,村民外出不得不绕着山爬十多公里……极度贫困的情况让他深感责任重、压力大。在接下来的3年多时间里,他一头扎进扶贫前线,带领村民历尽艰辛在悬崖上修建了一条19公里的“天路”,结束了常德最后一个没有道路连接的自然村的历史。他带领村民因地制宜谋发展,茶、药材和蜂蜜现已成为当地老百姓致富的三大珍宝。五年的艰辛努力,金河村脱贫脱帽,全体村民舍不得他离开,一份联名请求报告,76户76个手印让他又留了下来。80多岁的五保户姜大爷,每天都走8里路的山路到村部看一看:“看到张队在这里,我觉得我的亲戚在这里,我心里很放心。”张忠富先后被评为石门县扶贫英雄、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先进个人以及“湖南省最美丽的扶贫人物”。 如今,已是石门县壶瓶山管理区宣传部长的他,仍一如既往地带领着他的乡亲们续写新的致富歌。大家亲耳聆听扶贫英雄事迹、亲眼见证山乡巨变,亲身感悟到一名爱岗敬业者的平凡和崇高。

  张忠富同志把村民当亲人,苦了自己,亏了家人,造福了一方乡亲。他说:“人这一辈子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我馆干部职工被张忠富同志深深感动数度落泪。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模范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听完张忠富同志的讲座之后,从千里之外的河北石家庄来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义务扶贫的退伍军人、薛家村名誉村主任谢淼介绍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王新法的英雄事迹。

  整个活动学唱原创歌曲《眷恋》、诵读了经典美文、送出了吉祥祝福。(常德市文化馆 王秀英 肖萌竹)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