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石门县民政局举办“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曾子曰:每日三省吾身,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工作繁忙,事务繁多而难得静下心来认真审视自己……”,9月23日下午,在主持人的带读下,石门民政局以“弘扬家庭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这也是该局专项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拒绝‘舌间上的浪费’”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扎实开展节俭节约节能活动,该单位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将“弘扬家庭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主题纳入文明创建内容,并通过道德讲堂,让全局人员在道德讲堂中唱《勤俭节约歌》,学勤俭节约模范,诵读勤俭节约经典文章,讲述自己勤俭节约故事,谈勤俭节约体会,切实做到从思中悟,从悟中省,从省中做,让节俭之风成为每个人的作风要求,工作规范和行为准则。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中,通过齐唱《勤俭节约歌》,每个人重温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更懂得了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通过观看《毛泽东遗物的故事——皮拖鞋与生活帐本》的视频,再一次清晰了解了一代伟人毛主席,勤俭节约严于律已的事迹,毛主席那句“在没有条件讲究的时候不讲究容易做到,有条件讲究的时候不讲究就比较难做到”经典名句深深铭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我们家里每次洗完衣服的水都会用一个大桶装着,用来冲厕所,几十年来,这个习惯一直在保持,财务股长董辉明、老区办龙钧为大家分享生活中的节约细节。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言传身教谈“俭”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最后,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分享心得,并表示要从现在做起,“我”做起,从“光盘行动”做起,积极争当节约的示范者和倡导者。(石门县民政局 向延波 王洁英)

责任编辑:彭诗韵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