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美德——武陵区编办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四德”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1日,武陵区委统战部、武陵区委编办、武陵区科技局联合举办了第二期“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干部端正坐姿,精心思考一分钟,“三问”自己。随后,全体高声齐唱《常回家看看》,为此次道德讲堂家风主题奠定了基调,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弥足珍贵的财富,也是一个家族兴旺长久的坚定基石。全体同志观看了《梁启超——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一个出生在中国新旧交接时代的伟人是如何成就事业,教育子女、影响后代。

  在诵经典的环节中,大家齐声朗读了《朱子家训》,通过朗读,更加掷地有声地告诫我们每一名干部要用好的家风塑造自身行为,立好身、治好家、修好学、处好事。

  最后,大家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对梁启超家风的感悟和理解,并表明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中,要重视家风,用实际行动引导子女,投身工作,为常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武陵区委编办 赵海霞)

责任编辑:彭诗韵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