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模范 >> 道德讲堂
常德一医举办2022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2-12-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常德一医举办2022年第二期道德讲堂,邀请医院医德医风宣讲团的两名专家——胸心血管外科主任胡剑鹏、妇产科副主任张朝霞讲述职业生涯中医者仁心的故事。活动由宣传科主办,外科党总支承办,党委书记向勇志等院领导出席,各党总支代表约100余人参与。
  此次道德讲堂以“诚实、守信”为主题,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展开。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同观看短视频,学习了3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第八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宋金和传承红色基因,60余年坚持收集日军侵华物证万余件;第五届常德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罗鉴远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生活回乡创业,实现了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承诺;第五届常德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汪清海在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勇担使命,忠诚守护着这座城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我们肺结节联合门诊不保证看好每一个肺结节,但一定会保证用爱、用微笑、用MDT(多学科联合会诊)、用卓越服务好好看每一个肺结节。”胸心血管外科主任胡剑鹏用诙谐生动的言语讲述了肺结节联合门诊的故事。
  他专攻肺癌手术,但痛感肺癌被发现时已太晚。为将治疗关口前移,将肺癌扼杀在摇篮之中,他与医学影像科主任刘书田成立了湖南首家肺结节联合门诊。该门诊已成立近5年,目前年接诊量达5000人次,开诊的每周一、二、三、五的下午,诊室外人头攒动,门庭若市,其中还有白大衣也在排队。
  “一个微笑可以减轻孕产妇的焦虑,一句问好可以拉近与孕产妇的距离,一次耐心的解答可以让孕产妇及家属轻松起来。”产科副主任张朝霞深情讲述了她的行医故事。
  遇到一些病情不太稳定或情绪比较焦虑的孕妇,张朝霞会将手机号码或微信留给她们,只要不是在手术,她都会及时接听电话或回复微信,为她们答疑解惑。为了方便病人在工作之外的问诊和动态管理,她创建了个8孕产妇微信工作群,常常是晚上八九点时,她还在科室回复患者的微信。
  张朝霞说,付出与回报确实不成正比,有时觉得对不住家人,亏欠了他们,但有一群非常信任她、认可她、依赖她的病友,她就会觉得这份苦、这份累是值得的,她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精神回报,当看到一个个宝宝健康出生、产妇平安,她觉得自己的内心就丰盈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欧阳文)
责任编辑:常文明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