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澧县
澧县小渡口镇开展“六进”禁毒宣传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推动小渡口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群众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小渡口镇政府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六进”禁毒宣传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上午7点左右,镇禁毒办、司法所干部与小渡口社区干部在集镇繁华路口拉起禁毒宣传横幅,树立禁毒知识挂画,向过往行人发放常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禁毒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述毒品的严重危害,普及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全镇其他19个村齐头并进,驻村辅警、禁毒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敲门行动”,逐家逐户进行上门宣传。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话向群众宣传《禁毒法》、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吸毒的危害,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认清毒品陷阱,拒绝毒品诱惑。


 

逐家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重点场所12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从而提升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自6月份以来,小渡口镇禁毒办结合“国际禁毒日”,开展以“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带到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进入到每家每户,为构建和谐平安、绿色无毒的小渡口奠定了坚实基础。(澧县小渡口镇人民政府 李佳霖 金凯栋)

责任编辑:常文明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