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178590428@qq.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人社局志愿者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12日上午9时许,桃源县中医院公交站牌附近,县人社局志愿者陈登峰在打扫路段卫生时,突然在站牌候车椅下发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陈登峰心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得赶紧找到失主。

  他一边守在原地等候失主,一边询问周围其他人是否遗落钱包,询问多人无果后,陈登峰打电话给局里的同事,试图通过职工医保系统查询失主信息,但失主并非单位职工,正准备打电话给社保处时,只见一个板寸头中年人急匆匆地从中医院大门口跑出来,神色焦急地穿过马路,行至公交站牌处,视线不停地寻找着什么。陈登峰估摸着他应该就是失主了,经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后,确认这位姓张的中年人就是失主,钱包完璧归赵。

  张先生说,今天早上原本是要去医院给父亲看病,两人在候车椅上坐着休息了会儿,挂号的时候却发现钱包丢了,张先生急得团团转,立马原路返回沿途寻找。

  钱包失而复得,张先生心情十分激动,揽着陈登峰的肩膀连道几声“感谢”,并多次提出要给他买水和烟以示谢意,均被陈登峰婉言谢绝。

  “张大哥,既然这么有缘,礼物我就不要了,咱俩合张影吧!”画面定格,成为人社志愿者自觉践行文明、传播文明的一个缩影。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更需要健康向上的精神文明。拾金不昧是文明市民道德素质的体现,当前桃源县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更应该为这种精神点赞!(张雅兰)

责任编辑:杨鑫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