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178590428@qq.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人社局出击“小红帽”为城市“美颜”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12日上午7点30分,城市刚从梦中苏醒不久,但有那么一群人已经开始“走街串巷”地忙碌起来,他们头戴小红帽,臂套红袖章,一把扫帚一把铲,保洁着城市的“脸面”。这群“小红帽”就是来自桃源县人社局的志愿者。

  人社“小红帽”在清扫路段卫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桃源县创建国家文明县城在9月中旬迎来复检,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出击人社“小红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国家文明县城注入“人社之力”。

  人社“小红帽”在打扫院落卫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除了包保路段“美颜”外,人社“小红帽”还将“城市美颜行动”开展到小区院落,对院落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将乱丢乱扔的垃圾清扫干净,将乱停乱放的车辆摆放整齐,将乱贴乱画的广告一一铲除,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赢得了周边居民的广泛称赞。一位居民评价说:“自从有了‘小红帽’,院落环境就改善了很多,和人社局做邻居我们算捡着便宜了!”

  人社“小红帽”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同志,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时再走。”

  “这位大姐,麻烦您过马路走斑马线,注意安全。”

  ……

  9月13日下午6点,县城建设西路和伯赞路交叉路口,时值下班高峰,人流车流量剧增,有些行人不走斑马线,无视红灯随意穿行,有的人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看到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时,人社“小红帽”就会走上前言辞恳切地进行劝导和制止,用近乎“啰嗦”的方式,帮助大家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为道路交通环境“美颜”。

  已经多次参加“任务”的人社“小红帽”张泽新说:“刚开始站这儿搞劝导,很多群众都不理解,认为我们是在作秀,但我们心态好,投我以误解,报之以微笑,你看坚持到现在,只要我们挥一挥小红旗,绝大部分人都能主动配合。”

  人社“小红帽”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红色,是人社助力文明创建的满腔热血,红色,亦是跳动在城市里的文明星火。在桃源,人社“小红帽”正在演绎县城里最美的风景!(桃源县人社局 张雅兰)

责任编辑:杨鑫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