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178590428@qq.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委机关食堂积极打造“文明餐桌”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粥一饭当思来自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使干部职工都能养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桃源县委机关食堂积极唱响“不剩菜、不剩饭”的文明餐桌口号,打造“文明餐桌”。

  处处温馨提示,营造文明就餐良好环境。无论是就餐大厅的墙壁上,还是取餐窗口,都张贴了文明用餐提示语,简洁醒目,文化氛围浓厚,随时提示机关干部养成自觉排队打卡、自觉收取餐盘、多次少取、避免浪费的良好文明习惯。

  文明倡议引导,自觉践行节俭传统美德。为开展好文明餐桌行动,县委办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机关食堂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践行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表率;合理取食,树立勤俭节约之风;文明用餐,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科学饮食,倡导节能低碳环保。”

  通报批评教育,引导文明用餐行为规范。针对个别浪费粮食的行为,今年以来,办公室进行了2起通报批评,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思想教育。现在,全体干部职工都能自觉践行文明就餐行为规范,形成了俭以养德的良好风尚。

  勤俭节约是桃源县委人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全体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意识更加根深蒂固,文明、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桃源县委办 朱小惠)

  食堂墙壁上悬挂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鑫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