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178590428@qq.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漆河镇:移风易俗百姓赞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李支书,你过来一下”张大爷拉着刚从主席台走下来的漆河镇仙人山居委会李支书快速地走到门口角落,一脸严肃的悄悄问“李支书,我们签了承诺书是不是真的就不能赈酒了啊?”
  “张大爷,签了承诺书就真的不能再违规赈酒了。开展好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是全省、全市、全县、全镇一盘棋,通过党纪法规约束党员和公职人员,通过居民公约约束居民,通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五个方面重点治理,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整治违规赈酒之风,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痛恨的事,真正做到全社会移风易俗树新风。张大爷,您作为居委会的老党员同志,您一定要带好头啊”李支书真挚而有力地握着张大爷的手说道。
  听见李支书坚定有力的回答,张大爷眉头突然舒展开来“好好好,好啊,要的就是各级党组织和政府下决心去整治违规赈酒,绝大多数百姓都深受其害,是举双手都赞成的。你放心,我一定带头做到不违规赈酒、不违规吃酒”。
  这是仙人山居委会刚刚召开全社区居民大会结束后的一幕。此次居民大会顺利通过了《仙人山居委会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居民公约》,成立了仙人山居委会红白理事会并制定通过了具体的婚丧事宜操办规程,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仙人山居委会文明节俭操办喜庆婚丧事宜承诺书》。
  移风易俗百姓赞,齐抓共管成常态。要取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常态化胜利,还需要人民群众的强力监督和各级各部门的落实执行。(桃源县漆河镇 向杰)
责任编辑:杨鑫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