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178590428@qq.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浔阳街道启动街长制:为大街小巷配齐管家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浔阳街道启动“街长制”,通过为大街小巷配管家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带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支持并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共建山水洲城,展现浔阳新貌。
  通过前期近一个月的调研,浔阳街道将辖区内主要城区道路分为11个路段,由党工委书记刘亚敏同志担任总街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街长,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负责对相应街道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全面综合管理。启动仪式上,担任总街长的浔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亚敏向11个街长传达了工作任务。刘亚敏说:“全面推行街长制是为了让城市更美丽,请各位街长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工作,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街长制:让城市更美。撤镇设办以后,街道办城市管理的职责更加突显,任务更加艰巨,“街长制”是解决街道管理职责不清、多头管理的有效方式,全力推行后将对区域内街道乱堆、乱放、乱停、乱贴、乱画、乱占、乱搭、乱建、乱倒、乱挂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有效防控、治理,有利于全面实现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巷长制:让小巷更靓。此外,“街长制”还下设巷长制,将城市管理进一步细化,精确到每条背街小巷。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担任巷长,辖区内所有小巷已整合成49块,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一一对接,担任具体小巷责任人。莲花湖社区巷长文斌建表示:“街长制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城市更美,从社区的角度出发,我们觉得街长制非常契合实际,让我们目标明确、管理细化,我们将全力推进,让大街小巷更整洁,让浔阳更美丽,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街长制”要求上到街长,下到巡查员都要定时开展巡查,日常巡逻人员有的是街道干部,有的是执法人员,有的是社区组长,附以群众实时监督,他们共同织成了一张严密的城市管理网。“一人一街”让每条大街小巷都有了管家,借助街长制的平台,把街道力量、社区力量、城管力量、群众力量有机融合,共建城市大环境,打造美丽小家园。(桃源县浔阳街道 郭婧)
责任编辑:杨鑫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