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178590428@qq.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财政局:初心不改 榜样的力量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11月9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南湖、红船、1921”这几个关键字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开端,它从这里出发,走向了未知的使命,直至走到今天的美丽未来,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不动摇——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初心台上,无论是耄耋之年的老共产党员还是年轻一辈的代表都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并重温入党誓词。

  宋书声,一位90岁高龄的共产党员。他说自己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马列主义翻译到中国。他所从事的事业就是为全党输送精神食粮,主持修订的《共产党宣言》,除少数地方修改外,沿用至今。

  贺星龙,一名骑着摩托车行走在黄土高原的80后乡村医生,行医之初他就给自己定了个标准:不收出诊费,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十八年来,他行医不但没挣钱,还垫了十多万医药费,能为乡亲们服务,让他觉得自己活得有价值有意义。

  有这样一支队伍,64年,先后有46位队员牺牲在测量的路上——他们就是国测一大队。不管前行的路有多么难走,他们始终初心不改,用双脚丈量山河。

  他们,这些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年华践行初心的人,都应当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有人说,现在的社会都是自己管自己,哪还需要什么榜样,你没看新闻报道中屡屡出现“老人摔倒扶不扶”“公交车上老人强行逼人让座”的新闻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甚至都已经不能叫做“新”闻,而应该是“旧”闻,让人见怪不怪了。诚然,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确实存在一些精神文明建设缺失的现象,但也不缺少助人为乐或者是正能量的事件被报道。然而,为什么负面的消息就传播的如此广泛且深入人心,正面的消息就无人问津呢?由于自媒体的多样化和网上所谓“键盘侠”的不负责任的转发、评论,导致信息的传播速度很快并且很容易信息失真。现在存在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只要是有爆点,让人大吃一惊的新闻,就能获得很多的点击量,导致部分没有职业道德的媒体故意夸大事实,结果负面新闻流传很广,正面新闻无人关注。

  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一个好的标杆或者说是榜样所能带来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精准扶贫的领域里,有一个榜样不得不说一说,他就是不远千里,从河北来到石门大山扎根扶贫的退伍老兵——王新法。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带领薛家村的乡亲们装了节能灯,建好了烈士陵园,修路修桥,打造茶园绿色银行,书写了一名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动人情怀。在他的事迹传开以后,很多的退伍军人纷纷加入到扶贫事业中,出钱出力、献计献策,彻底改变了薛家村的面貌。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这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正用自己的家国情怀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工作中、生活中,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为人民服务、积极的投入工作、倡导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呈现榜样的力量。(桃源县财政局 周洁)

责任编辑:曾楚乔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