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县政府办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期间,桃源县政府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各项爱卫月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将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营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宣传动员,确保知晓率。桃源县政府办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形势,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实践、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在办公楼和住宅区张贴《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30份,发放《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手册》120份,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让爱卫生、保健康这个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大清理。桃源县政府办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以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内容,集中对办公楼、居民楼、会议室、公共厕所、球场、绿化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治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开展以降低病媒生物的疫情传播风险为目的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组织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等。此次活动清理破损、过期的宣传品和小广告120多张,清洁卫生死角80多处,消杀面积11000平方米。

  三是开展春季灭鼠灭蟑,保障全覆盖。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春季病媒防制特点,重点采取灭鼠灭蟑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降低病媒生物的疫情传播风险,以地下管线、公共绿地、居民楼等为重点,实现投药覆盖率达到100%共计20公斤,为全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开展文明健康教育,意识大提升。以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助推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对全民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利用展板、海报、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倡导健康行为。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捂口鼻、不宰杀食用野生动物、熟吃蛋肉、保持干净整洁环境等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桃源县政府办 罗梦婕)

责任编辑:曾楚乔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