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公示公告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图说文明 择善而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桃源
桃源开展“第一目击者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在桃源县文体中心,出现了这样一群人:“1001、1002、1003……”“这人心脏骤停,需要抢救,请帮我拨打120。”“清除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

  这是桃源县卫生健康局和县人民医院“第一目击者行动”志愿服务团队在县文体中心所设立的公益培训点。现场免费为群众培训心肺复苏、溺水救治等现场急救技能。

  急救知识展架、宣传单、特殊的人体模型,还有着装统一而吸睛的小哥哥、小姐姐,一下子就把人群吸引了过来。

  “只需要10分钟,我们教您简单有效的心肺复苏技术,让每个人都能成为优秀的第一目击者”!

  一人讲解,一人演示。广场嘈杂,人声鼎沸,讲解的小哥哥讲得口干舌燥;地面坚硬,热浪滚滚,演示的小姐姐跪地到膝盖麻木,可一步一骤,大家都教得毫不含糊。

  围观群众开始慢慢加入其中,大家学得也一丝不苟。“手这样放对吗?”“吹气不起来怎么办?”“我这算成功了吗?”

  成功操作的欢喜连连,偶尔失败的也毫不气馁,这一幕为热闹的百姓活动中心增添了更多光彩。

  桃源县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向广大群众宣传现场急救技能,先后走进科局单位、企业工厂、学校、乡镇等地进行“第一目击者行动”志愿培训活动。据统计,现场大约有近200人先后围观,有近20人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

  “我们希望,每个市民都能学习到一点急救知识,哪怕100名围观的人中有1个人学习和实践,我们心肺复苏的普及率就会提升一点,慢慢来,我们会让更多的人受益。只要不下雨,以后每周二、周五我们的公益培训将一直进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袁美莲开心的说。(桃源县卫生健康局 杜红梅 吴俊)

责任编辑:杨鑫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