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文明离校,让毕业更有意义
发表时间:2016-06-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毕业季在即,莘莘学子即将惜别陪伴自己度过青葱岁月的校园。为了给青春留下深刻的记忆,撕书和吼楼成了一少部分学生的选择。 雪花般的碎纸片从教学楼上飘飘洒洒,伴随着阵阵呼吼,看起来宏大壮观,实则是一场充满暴戾之气的非理性狂欢。

    毕业意味着新生活的起点,标志着身份的转换。因为心理负担重、精神压力大,大家需要有一个通道或一种方式来宣泄紧张的情绪,这完全可以理解。减压也好,宣泄也罢,选用如此方式实在让人难以恭维。

文明离校,是对知识的尊重。课本和读物都是传承知识的载体,本就不容得大家随意践踏。在自认为的潇洒和放纵后,当我们再次需要它的时候,只能发出阵阵叹息更何况课本上还曾留下自己奋笔疾书的烙印,在最美好的年华里,这才是最真切的记实录。

    文明离校,是对学校的尊重。校园就如同港湾一样庇佑着我们,不仅增长见闻,还赠予欢乐。在离别之际,不是将宿舍教室整理得干净如初,而是制造污染搞得满地狼藉,今后回想起来一定会羞愧难当。何不将将文明留给母校,将感激留给老师,将祝福留给同学,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回报学校呢?

    文明离校,是对后辈的榜样。作为青年学生,在缺乏正确观念的引导下很容易受到不良心态的影响。而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校园中应该积极倡导。将曾经用过的书和资料,送给有需要的人,举手之劳,循环使用,既能体现关怀又避免了浪费,这才是离校的最佳选择。(国家统计局澧县调查队 颜枫琳)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