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高举长征利剑 推动作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对于长征的记忆,我仅存在于语文课本上的“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诗句和历史课本上的“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惊险事件。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吃着树皮草根,走了几万里路”。因为时代的差异,因为仅限于书本的抽象,因为所学知识的浅薄,我们无法想象当时的困境,也无法感受当时的艰难。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借此机会,我再一次深入学习了解了“长征”。我觉得长征精神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原初的精神支持和动力,也是我们坚守工作岗位的价值追求,更是推动作风建设的有效利器。

    高举“敢于战斗,不惧艰难”的长征精神,打响作风建设持久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告诉我们作风建设不是一时一阵,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思想长征。不得不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党员干部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改进,但就是怕“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在作风建设这项工作上,必须要持之以恒,始终不渝,不停步、不懈怠、不松劲,切实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

    高举“重于求实,独立创新”的长征精神,打牢作风建设攻坚战。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给作风建设打了一剂强心针。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远离一分。以长征精神为导向,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从业要实、做人要实。确保作风建设从严从实,不遮丑、不搞特殊。就拿我们财政局来说,近两年,随着财政局青年干部队伍不断壮大,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们通过向道德模范的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责任心;通过志愿者间的相互监督,培养了严明律己的自觉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巩固作风建设基石。

    高举“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打好作风建设保卫战。作风建设要在“全面”上做文章,不能局限于“一把手”,基层干部也要务实求严;不能局限于城市,也要在农村搞好服务;不能局限行政单位,企业也要落实制度。让作风建设“走企业进社区,促发展惠民生”。要着眼长远,坚持协作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坚持制度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坚持舆论促动,强化民主监督。并驾齐驱,保障规范履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的良好氛围。

    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今天,我们作为长征精神的传承人,更应该承载历史,续写辉煌。也许你不曾了解长征经历了些什么,也许你不曾领会长征的历史意义,但请你记住——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它以另一种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宝贵武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根本保证。(桃源县财政局 吴茁培)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