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弘扬雷锋精神 履职财政担当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月是一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节末年后,各项工作都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都呈现出一幅积极热情、追赶超越、苦干实干的精神气。想起学生时代,每当三月学校都要组织“学雷锋”,积极地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那时候,雷锋精神就像春风一样拂过了我的心灵,播下了奉献、敬业、实干的种子。
  如今,我已经走出学校多年,站在了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弘扬雷锋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履职责任担当,我认为应该突出这几个方面。
  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为民服务、踏实苦干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财政干部,是直接接触和服务老百姓的岗位和窗口,是政府和部门的形象。今天,人民对惠民补贴及时到位、扶贫政策狠抓落实、政务财务及时公开有了更多的期待,我们更应该有担当和奉献精神,站好自己这班岗,履好自己这份责。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了,大的“肌体”才会充满活力。
  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雷锋同志生前在多个岗位工作,但是干一行他热爱一行、干一行他精通一行,这一点在今天这样一个分工日益细化社会是急需的。虽然我不是财务出身,但既然走上了财务这条路,就要掌握必须的账务财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己熟练操作办公软件的能力,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的能力,准确地分析研判财政总体情况;能够提出解决问题的实用办法,想出领导满意的“金点子”,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
  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雷锋总是把工作作为一种无穷的动力,成为社会的需要,彰显自身的价值。这种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精神仍然在我们今天这个社会中受到大家的推崇。无论是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预决算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还是内部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落实,都有一个“摸着石头过河”,循序渐进的过程,等不得也急不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前进,把事情做细、做实、做好。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干劲,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心一意谋划当前财政工作,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雷锋同志曾说道:“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我们的“劳动”就是要奉献、敬业、实干,要保持昂扬向上之心,凝聚干事创业之力,立足为民财政要求,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干出新的业绩,创造新的辉煌。(桃源县财政局 余璐萌)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