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好人365》:兢兢业业 必有回响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劳动如栽树,栽什么树,开什么花,结什么果。你栽下敬业之树,往往会花满树、果满枝;你栽下懒惰之树,则可能只开花不结果,甚至是无花又无果。敬业者,业必回馈之,我们也许无法获得世俗眼中的所谓“成功”,但收获内心的平静、享受幸福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这样的人,在《好人365》里比比皆是。
  兢兢业业,成功会敲门。没有天生的工程师、专家学者、劳模英雄,他们今天之所以能够站在耀眼处获得成功,皆因他们昨天在尘埃里兢兢业业、拼搏奋斗。顾秀花由电焊工变成企业骨干,靠的是埋头苦干和默默坚守;杨兴兵能够实现4000余份法医鉴定零差错,背后是无数个不眠的夜和内心对正义的追逐;水稻专家陈温福研制出“超级稻”,高级农艺师费甫华把魔芋变成农民的“金疙瘩”,“无冕博士”王胜忠成为“当代鲁班”......他们成为技术能手、行业精英或领军人,算是获得了成功,但这些成功背后是对工作的痴爱和兢兢业业的付出。
  兢兢业业,幸福会敲门。他们可能注定不会成为专家学者、明星大碗,可能无法获得名利上的满足,但这妨碍他们找到人生归属、升华生命厚度、收获满满幸福。“好老师”杲立芹说:“孩子们的成长,家长们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称赞”,这就是幸福;“好放映员”金永林说:“每次看着大家观影后开心地离去,我心里就特别满足”,这也是幸福。他们可能没有要登上闪亮舞台的雄心壮志,但他们有细水长流的敬业之心。踏实工作,款款而行,不必闻达,不求功名,只愿收获内心宁静,也是对辛勤劳动的馈赠。
  兢兢业业,必有回响。辛勤劳动不一定获得成功,但不劳动绝没有成功的可能。而且,成功的标准和定义很多,只要在兢兢业业的劳动中找准自我定位、收获成长的喜悦、找到存在的意义,何必苛求那些表面光鲜的成功呢?因此,无论什么职业,无论怎样的处境,只要兢兢业业的劳动、踏踏实实地工作,总有属于你的未来。
  树高千尺,起于厚土;水致千里,不舍昼夜;秋收硕果,始于耕耘;花开艳丽,乃有园丁。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兢兢业业,必有回响。(吴雪娇)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