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为政更应守住职业与道德底线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底线好比雷区,越过去可能会粉身碎骨、身败名裂。吏治腐败、用权腐败伤害民心,是最大的腐败,在近几年查处的腐败分子中,不乏以权谋私、利欲熏心之流,他们手握政治大权,不把心思用在为民办事上,而是利用手中权力在政界与商界玩弄权术、呼风唤雨,形成大家心知肚明的潜规则。如何才能塑造一个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如何带领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清正廉洁,守住法律与道德的底线。每看一次反腐题材的电影和落马贪官的忏悔录,可以说都是对自己一次很好的鞭策。人的一生何其短,功名利禄都是过眼云烟,只有守住党性原则,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一生坦荡,幸福终老。人的一生,财富、名利、儿女都无法带走,能带走的只有今生的体验和阅历。权利是一把双刃剑,把它用在大公无私为民谋利上,它就是正义之剑,合乎民心,顺应民意;若把它用在假公济私贪赃枉法上,它就是邪恶之剑,千夫所指,落人笑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职位只是责任与担当的代名词,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人,时时具有服从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好职业道德与法律底线不越界。

  激浊扬清,敢于担当。纪检工作是一个得罪人的工作,如果做老好人,对单位和身边的不正之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予及时批评和警告,那就是纪检岗位的失职和渎职。多元的社会注定我们的生活环境不会太单纯,手握公权力者在利益与诱惑面前若没有抵抗力,就很容易陷入权钱交易的泥潭。政府官员与纪检部门并不是矛盾所在,只有违纪跟纪检才是矛盾。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做一颗纪检工作的螺丝钉,筑牢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防火墙”,让大家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用自己的干净和担当对纪检职位做最好的诠释。

  守住底线,方得始终。人们在急步向前时,往往会忽略沿途的风景,甚至忘却了步履匆匆的初衷。在世事变幻中,练就一颗波澜不惊、不偏不倚的强大心灵,手持公平正义,走人间正道,方可抵御一切外来的侵扰。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静水流深,平凡安然。人生亦如此,我认为的至美人生,当朴实无华,天然清新。(澧县纪委)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