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走在感恩的路上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感恩是一种美德,他教会了我们守望相助;感恩是一种力量,让文明的星火不断传承;“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干部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肩负着振兴中华,光复华夏的伟大使命。在通往光明的道路上,父母给了我们健康的身体,党的光芒锤炼了我们的灵魂,领导和同事带着我们前行。感恩这一切最美好的相遇,才能成就如今最美好的我们。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带来了人生之初的悸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没有父母的养育之恩,一切的美好都是空谈。父亲如山,坚毅隐忍,教会我们守住原则,为不平呐喊,为弱者伸张,做一个强大勇敢的人;母亲如海,温柔包容,教会了我们善良从容,水润万物而不争,做一个勤奋耕耘的人。感恩父母就是要以“孝“为先,父母将最好的年华倾注于我们身上,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应该担起家庭的责任,不仅要在能力范围内为父母提供最好的物质需求,也要注重精神家园的陪伴。作为党的干部,就应该成为“孝”的表率,知父母所想,暖父母之心。想对父母说声“谢谢”,知恩反哺,定当肩负起子女的责任。

  感恩我党教导之恩,带给了我贯彻人生的激动。战乱年代,党是绵延不绝的长征队伍,为日后新中国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平年代,党是人民利益的坚守者。他们是天津爆炸案中逆走天堂的消防战士,是抗洪大队里坚毅不屈的血肉大堤,是每一道惠民政策制定落实的科学规划,是每一次反腐倡廉拉“大老虎”下马的坚定决心。党庇佑着我们成长,又打造了最好的舞台,成就了我们的一生。我想对党的关怀说声“谢谢”,没有每一名党员的奉献和牺牲,没有党的号召,全国人民不可能团结在一起冲破重重阻碍,中国亦不会成为举世大国,傲居世界舞台。

  感恩领导和同事的知遇之恩,带给了我人生途中的感动。人生如同生长的树木,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斜枝旁出。在我的工作经历中,不管走到哪个岗位,总有那么一群人,用耐心包容着我们工作里的错误,勉励我们前行,他们就是身边领导和同事。无法忘记,领导循循善诱,教会我“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工作态度、“细心学文件,耐心讲政策,真心对群众”的工作方法;无法忘记,在同事的指引下工作渐入佳境,有困难我们共同面对,有快乐我们一起分享。短短9个月的时间,我就从初出茅庐的新公务员,成长为单位二层骨干,渐渐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我想对领导和同事说声“谢谢“,没有你们的守望相助,我不会找到自己的定位,更不会带着信心上路,飞速成长。

  鹰击长空,纵览大好河山,靠的是风的托举;鱼越龙门,发现新的世界,靠的是海的助推。感恩生命中每一个对我们成长产生过正面作用的人和事,定将把感恩之心内化为前进的能动力,以成绩彰显诚心,以实绩作为回报,真正的让感恩的精神融入心中血脉,融入日常工作,融入越走越远的干部成长之路。(永兴街道办事处 李尚达)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