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80多年前,贺龙元帅领导的工农红军第四军独立团二营被敌保安团偷袭,为掩护部队突围,红四军一个连与敌人战斗,因敌众我寡、弹尽粮绝,退至薛家村六塔山绝壁顶上,68人舍身跳崖,壮烈牺牲。当年乡亲们在六塔山谷底找到红军战士遗体,偷偷掩埋在了村里的5个地方。

  80多年后,一名叫做王新法的退伍老兵来到薛家村,被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强烈的党性意识和铁血的军人情怀促使他“一定要请烈士回家”,他毫不犹豫拿出积蓄筹建六塔山烈士陵园,陵园取名“山河圆”,正面书写着“祖国不会忘记”六个大字,教育后人不忘红色革命历史。

  是什么使得这些人忘却自身利益,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这就是信仰,是坚定的共产党人的信仰。

  之前总觉得信仰离自己很遥远,就像鸟儿一样,在遥远的天空飞翔;就像光一样,无形且触手不及。但是在我知道王新法同志的事迹后,我觉得,信仰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它从来就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的为之奋斗。王新法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战士,为了自己的信仰,毅然决然地远离自己的家乡,不远万里来到了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在这里一待就是4年。他不仅为68名烈士建成了“山河圆”,还组织村民们架桥修路,解决了多年来村民们的出行困难;争取多方资源,发动战友义务扶贫;发动村民们开荒种茶,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开发旅游项目,带动村里的产业发展。这些事情就是本地人做起来也有很大的难度,他作为一个外地人,可想而知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他总是冲在最前头的那一个,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忠诚于党,全心为民的共产党人的信仰。

  信仰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信仰是光,它冲破黑暗,照亮着我们的奋斗之路。我作为一名救助工作者、一个民政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始终秉承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坚守自己的岗位,多思、多想、多看、多问、多做,切切实实地为困难群体开展服务,为救助事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今年刚接触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我觉得这是一项需要更多的耐心与爱心的事业,需要我用爱心去温暖困境未成年人,用细心去给予困境未成年人关爱,用耐心去帮助困境未成年人走出困境,用责任心去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事业,并为之奋斗,用一名共产党人的信仰,去照亮这条奋斗之路。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