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驱散“思想雾霾” 回归“信仰正途”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党风廉政专栏《清风侠在路上》推出系列报道《被“大师”操控的“跑官书记”谢清纯》。株洲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清纯对权力的痴迷让他听从所谓 “大师”的摆布,花巨资跑官,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然而,一些贪官缘何置党的纪律规定于不顾,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大师”?根子还是在于这些贪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信仰丧失、理想缺失、精神迷失、宗旨丢失。谢清纯的信佛其实就是迷信一个和尚的魔力,相信这个和尚能给他的升迁之道提供方便。于此而言,谢清纯心里是没有宗教信仰的,只不过是在信仰缺失下的迷信而已。一句话:他们丧失了信仰,为一己私欲所困,却幻想通过迷信来求个心安、保佑平安。

  信仰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一名党员,有信仰,“钙质”就不会流失,就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就不会信“鬼神”、迷“大师”。反之,如果没有信仰,就会变质变色、腐化堕落。可以说,一旦丢了信仰,靠烧香拜佛、迷信大师救不了自己,只会在愚昧和侥幸中加速堕落。

  要驱散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雾霾”,回归信仰正途,关键是要夯实理想信念的大厦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信仰的坚定,方能百邪不侵。一方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信仰,坚持政治定力,远离迷信;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自身要加强学习思考,从思想上打牢远离迷信的坚实基础,驱除邪气,涵养正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大师”的许诺,顶多能带来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心理慰藉”,而这之间的利益交换、这之后的贪赃枉法,又怎能逃过恢恢天网的最终审判!在这个时代,唯有纯洁我们的信仰天空,筑牢我们的精神高地,才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才能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旗。(津市市纪委 谭榕)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