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如何做好一个新时代女性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应该怎样做好一个新时代女性?难道仅仅只是营造一个和睦的家庭和寻求一份心仪的工作?但这些貌似远远不够。新时代的女性不仅要兼顾好家庭和工作,还应该更多地关注自我,提升自我品味和修养,活得精彩,活得优雅!

  一、工作中独挡一面

  新时代的女性在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美满的家庭同时,还应该立足自身岗位,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秉着“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抵半边天”的信念,力争成为行业中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独挡一面。

  二、培养几个兴趣爱好

  新时代女性的追求绝不仅仅是停留在兼顾家庭和工作方面,还应当注重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我品味、修养,让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难发现,如果一个女人的生活空间只在工作、家务中开展,那么这个女人的生活一定是枯燥乏味的。没有兴趣爱好的调剂,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得不到任何释放,在日渐无聊乏味的生活中也会慢慢失去自我,进而把更多的关注转移到他人身上,进入一种负能量、不健康的圈子。然而那些兴趣爱好广泛的女性,却常常让人惊叹她们全身散发着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并且有着一种逆生长的超能力。兴趣爱好活动能够帮助我们释放压力,从困扰的思绪中摆脱出来,填补生活中的空档,更能帮助我们关注自身修养的提高、性情的陶冶。

  三、多读书提升气质

  如果说美貌是天生的,气质就是后天修炼成的,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气质不能投机取巧地移植复制,必须要有一些阅历,才能得以升华。 爱读书的女性是美丽的,这种美不是矫揉造作的美,而是在她的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的一种自然而优雅的美。读书可以改变气质、净化心灵、提升品位。我们常常会发现,那些喜欢阅读的女性总是散发着一种由内而外的文化气质,拥有着一种风轻云淡的坦然心境。读书除了能帮助我们提升气质,还能助推女性成就事业,女性在阅读中不断增长知识,解决疑惑,完善业务理论储备。

  新时代的女性就是要活得精彩,活得优雅!(市疾控中心 黎雅娟)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