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关于文明上网的一些感想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网络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了解世界局势的变动,浏览各地各类新闻,观赏国内国外美景。宅在家里就可以在网上买到自己所需的东西,交水电、电费,手机费等。这是一个无比方便和快捷的世界。

  只是网络在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一些负面和不良的资讯也通过网络得以传播,引发不良影响。至今还记得“南京扶老人被讹案“(南京彭宇案)当初带给我的震憾,这件事经过网络传开后,不只是我,我想在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对他的评判,这类事件,无疑颠覆了我们对传统的认识,虽最后得以澄清,但它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无法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抹灭的。从这一点也反映了网络传播力量影响的巨大。

  如何文明上网,让网络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我想我们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把关、净化。

  首先从源头上把好关。网络管理者要坚持依法管网,促成绿色网络建设。正确履行职责,切实依法加强网络监管,遵守社会公德,封杀不良网站、打击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环境。

  其次,网络经营者要遵纪守法,科学文明办网。依法规范网站经营,维护网络秩序,确保所经营网站先进科学、文明有序。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最后,作为大众网民的我们要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的手,不随意传播未经证实易引起人们恐慌的信息。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文明有序上网,做社会主义文明传播使者。

  网络虽是个虚拟世界,人们可以在网络任意畅游,或做一个资深的健盘侠,谈论古今,评头品足,但它并不虚,它是现实社会的延伸。它的背后主体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讲文明、懂礼仪,在虚拟的网络世界,我们同样需要讲公德、文明上网。维护网络文明,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武陵区委政法委 曾玲)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