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好人365》:用行动写下最美情话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没有人不想听缠绵的爱情话语,没有人不想被山盟海誓的故事所打动,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多海枯石烂的爱情誓言终究敌不过岁月无情的变迁。有一部分人不喜欢夸海口,不善言谈,尤其是在表达情感时,更是拙于言,但这不妨碍他们书写出最甜蜜的情话。在《好人365》里,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我爱你”、“我养你”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书写下了最美的夫妻情话。

  他们的爱很纯粹质朴。都是寻常百姓,甚至文化程度不高,不会说“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艺术加工后的情话,更不会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一颗硕大的钻石。他们的爱河里只是流淌着质朴的河水。李玲利不在乎世人的冷眼,硬是要嫁给残疾的范志友,他们的爱打败了世俗的眼光;“女英雄”谢芳见义勇为的故事打动了谢海华,两人一见钟情,这才有了后来长达28年相扶相携。在婚姻讲究“门当户对”的今天,这些简单质朴的爱情或许更经得起时间和困难的考验。

  他们的爱是细水长流。如果说恋爱是激情澎湃的激情,那么婚姻就是柴米油盐的日常。很多人喜欢惊涛骇浪式的爱情,但却无法容忍细水长流的日子,可现实中哪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爱情?在笔者看来,细水长流般的爱情更值得尊敬。谢海华做了妻子28年的“拐杖”,“好警嫂”毛娟文既是丈夫的知心爱人,又是他的“后勤部长”,段荣贤照顾病妻长达39年......我们常说“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鸡汤情话,真正的陪伴当如这些人:病魔来了不离开,风雨来了化作一把伞。时间不仅磨不灭爱情的火焰,而是他们细水长流般爱情的见证。

  正在被物质和世俗冲淡的现代爱情,却在他们身上延续着爱的奇迹。什么荣华富贵,什么山珍海味,在他们的质朴的爱情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一爱就是一辈子,他们可能不太会说“我爱你”,却用比“我爱你”更有力量的双手托起了彼此的明天,用坚实有力的脚步丈量出爱情的长度,用长年累月的坚守称量出爱情誓言的分量。

  人世间最美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在困境中说“别放手”。(吴雪娇)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