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最是实干显“初心”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6日,湖南省常德市委以“十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对党委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党校、编制、机关党建、老干、政策研究等十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整个大会7项议程,成果丰硕,却只用了3个半小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让与会人员无不为之叫好!(常德日报2月27日)
  会风反映作风,连着民意。近年来,随着反“四风”深入开展,“文山会海”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有些地区和部门通过“文山”中对各种任务层层加码、“会海”里喊高调式“留痕”的方式,来凸显对上级布置的工作重视,不仅让一些基层干部疲于应对,也让“文山会海”死灰复燃。改进会风,消除顽疾,民心所向,刻不容缓。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会风。革命战争时期,站着开会、即席讲话,对中央领导人而言是家常便饭。即便是很多研究党和军队发展与前途命运的重大会议,也往往是在极为简陋的条件下召开的。会风清新节俭、精短高效。延安时期,毛泽东还专门提出要对当时开会中存在的“不看实际情形,死守着呆板的旧形式、旧习惯”的“党八股”问题加以改革。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中,他就如何开好会的问题作了详细阐述,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央政治局颁布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明确“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不落实就落空,不落实就落后。离开落实,会议再多、再好的部署,都会成为美丽的“空中楼阁”。此次市委以“十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不务虚求实效,用有限的时间发挥出会议的最大效能。于言者是一种能力,于听者是一种尊重,于发展则是一种务实。会议精神吹响了向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彰显了务实的工作作风,传递出市委市政府在工作方法上再创新,在工作重点上再突破,在工作作风上再转变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领导应把改进会风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顺势而动,下狠心,出实招,标本兼治整会风。
  风正好扬帆,春暖播种忙。相信今年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吹起的清新之风,定会化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落地的实干之风。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沐浴着暖暖春光,向着梦想出发。(常德市汉寿县委组织部  曾文杰)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