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提倡岗位学雷锋 把学雷锋落到实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雷锋,一个伟大而平凡的战士,他集"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于一体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几十年过去了,他们纷纷把雷锋当做自己学习的榜样,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处处可见雷锋的身影……
  随着岁月的逝去,学习雷锋己由时代性转为了持续性,因此,如何学雷锋,如何学好雷锋,已成了现阶段一个值得令人思考的问题。本人已年过花甲,历经了几十年以来持续不断的学雷锋活动,每个特定的年代,都有着不同类型的学雷锋活动。个人认为,学雷锋应从平凡着眼,从平易着手,不要一味热衷于运动式的学雷锋,而是持续地把雷锋精神通过人们的日常行为中体现出来,立足于岗位学雷锋就是最好的体现方式之一……
  你是一名交警,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上,积极热情的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及时的帮助,用你规范的执法程序和行为,让违章者在接受处置和教育后心服口服,你做到了"对待工作要象夏天般的火热",这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你是一名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你在接待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时,你热情的笑脸就是温暧的春风,你谦躬办事的态度就是对人民的热忱,"对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温暖",你这就是学雷锋的真实体现。
  你是一名在校学生,你就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发奋,掌握好文化科学知识,并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从而利于自已在将来的岗位上全力报效国家,这也就是学雷锋的最好体现。
  运动式学雷锋,一天,一事,一晃而过,对于参加学雷锋的人们,特别是孩子们,不会有太强的教育意义,所以,提倡平凡岗位学雷锋,把雷锋精神的真谛贯穿于日常的工作中,这样才能将学雷锋持之以恒地传续下去,使得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得以永存!(赵权志)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