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做新时代女性 为祖国点赞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首播,上映当天便刷新了中国纪录电影上映首票房记录,影片上座率高达38.8%,票房突破4100万元,我有幸观看了这部影片。
  影片时长90分钟,向中国人民全方面呈现了祖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
  对于我们央企员工而言,这部影片有着非同寻常的含义。纵观我国通信产业,呈现出“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发展和即将到来的5G领跑的特点。在这一发展突破过程中,中国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熟悉的场景,身边的人物,今天我们以主角的身份去观看。荧幕上每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饱含央企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复兴路上的澎湃动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影片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以身边的感知说事,当事人说事的记录风格让我印象深刻。   
  当然,伟大的中国成就背后,总有那么一群在默默无闻的奉献,推动着祖国发展的步伐。这些人的名字或许我们没有记住,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奋斗的身影却牢牢的映在了我们的脑海中……
  他们是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师,从项目立项到大桥通车,当初意气风发的中年人,而今成为一个即将退休的老者。尽管时光飞逝,青春不再,但是,他依然在镜头前保持了那不变的初心,这是一个建设者身上最宝贵的品质。
  他们是“中国天眼之父”,他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设计并建造中国天眼,从选址到施工,他用了20年的时间,将中国的天文事业直接提升到世界的领先水平,他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
  她们更是藏族年轻扶贫女干部,是中国成百上千万扶贫干部的缩影,深入到老百姓中间,孜孜以求地执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这些年,中国移动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安排专人负责扶贫事项。我印象最深的是云南公司怒江泸水分公司集团客户经理、共产党员张军勇,他背着智力不健全的儿子去扶贫。本应在家附近好好照料孩子的张军勇,却毅然投身到了驻村工作当中,夜以继日的带领着村民们想思路、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驻村2000多名群众的一致认可。他们就像雕刻师一样,通过他们一对一地帮扶,从细微之处入手,一点点地修匀,将人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将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影片给我们介绍的不是高大上的英雄,每一个人物都来自于身边,每一份感动都可以触摸,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的鲜活,这样的感动能直抵内心,迅速引起共鸣。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央企员工而感到骄傲,更为自己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无比光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观完影片后,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应该怎样做好一个新时代女性,不负青春?难道仅仅只是营造一个和睦的家庭和寻求一份安稳的工作?这些貌似远远不够。新时代的青年女性在营造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同时,还应该立足自身岗位,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秉着“巾帼不让须眉,芙蓉岗上绽精彩”的信念,力争成为行业中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独挡一面。
  纵观《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厉害了我的国,更是厉害了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都是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中国梦是由我们中华民族共同完成,而每一个人的梦想是由自己去完成,就像影片中,在鞋厂工作的埃塞俄比亚人一样,每一个人的幸福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女性,作为中国移动的一名职员、一名党员,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悔青春。同时在我的心底,我也始终铭记着一句话: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移动人!(汉寿移动公司 杨永红)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