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时间如锉,细磨无声,一转眼,我从大学毕业在法院工作已有二十一年的时间了。二十一年弹指一挥间,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我也从一个懵懂无知的青年变成了年逾不惑的中年。时间的流逝,总能淡化人们脑海中很多的记忆,但有些事却历久弥新,是要永远牢记在心的,比如初心——作为一个法官的初心、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一个共产党员法官的初心!
  不忘初心,是我们共产党员法官最应具备的情怀;砥砺前行,是我们共产党员法官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初心,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更别说我们还是神圣的人民法官!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立下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对我们法官来说,就是要坚定我们社会主义法治的理想和信念,“忠诚、为民、务实、清廉”,明辨是非、扬善惩恶、公平正义!不忘初心,就是要忠于党的宗旨,遵从人民的意愿,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用习总书记的话说,就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 
  砥砺前行,就是在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的前提下,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即使是历经磨难,也要克服困难,继续前进!法律,传达着公平、正义和秩序;法官,是公平、正义、秩序的维护者,本着“公正如水、清正廉洁”的司法作风,让正义得以实现、让矛盾予以消除、让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明辨是非、公平正义、惩恶扬善是使命,更是责任!尽管法治的道路上有诸多的困难,尽管前行的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坦然,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法官这条路,就不要彷徨,不要动摇,决不放弃!
  “人行犹可复,岁月哪可追”,时间容不得你彷徨,转瞬间,日历已翻到了2018年,法治中国已成为了时代的最强音,司法改革的进程也在稳步推进。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作为法官,法院的一员,不能在改革的大潮中退缩,而要迎难而上,要有魄力和胆识,要有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要在司法改革中展示自我,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是我们共产党人法官应有的风采!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己不正,焉能正人”,“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以此为鉴,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与诸君共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鼎城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