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电影强国需要“硬作品”撑腰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13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电影创作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聚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用当代中国的影像和故事表现崇高价值、美好情感,用时代发展的光影和色彩呈现恢弘画卷、万千气象,推动我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新华社)
  作品是电影繁荣的根基,是电影强国的支柱,没有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作品,电影强国梦就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再好的蓝图都会变成泡沫。
  电影强国需要“硬作品”撑腰。这里的“硬”不是指风格,而是指综合指标。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检验,抵得过社会的吐槽和批评,担得起各界的褒奖和荣誉,这样的作品很硬,也无疑是国产电影做大做强的最有力依靠。我们既需要《战狼2》、《红海行动》等英雄主义式的硬汉作品,又需要《大话西游》、《重庆森森》等缠绵式的爱情电影,也需要《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等这样的文艺电影。电影强国需要一批硬作品,征服所有观众,征服漫长岁月,让不同年代、不同身份的人产生共鸣。
  电影强国梦要靠所有人努力,这里的“所有人”既包括国家,也包括影视人,还有观众。但通常的情况是:国家负责制定优惠宽松的政策,而影视企业负责赚取巨额的票房,广大观众负责吐槽。其实,这种行业业态并不分健康,难以让国产电影从大做到强。一个良性的影视业态需要达成共同推进的共识,仅靠国家呼吁远远不够。国家给政策,企业也要知担当,而观众要提升品鉴能力,一起努力用优质作品为电影强国梦助力。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筑成就高楼大厦,国产电影的强国梦就如万丈高楼,需要一部部优秀作品一砖一瓦的堆积,需要一个个电影从业者用匠人之心精雕细琢,需要有思想有品味有深度观众为精品鼓与呼。“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以硬作品赢得市场和掌声,电影强国的梦想便可期可待。(吴雪娇)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