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心怀五四精神 建立美好未来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转眼间,又到了五四青年节。99年前,一代热血青年为了爱国的目的走到了一起,发出了“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的呐喊,并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出一幅中国历史上辉煌壮丽的篇章。我们不能忘记,如今幸福的生活是前人的奋斗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不断学习中提纯人生追求。俗话说“学无止境”,便一针见血的指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过程。人生是漫长的,而学习却是相伴人生始终的,在如今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放弃学习是会时代所淘汰的。在学习中,才能静下心来,发现人生的真谛,从而明确人生目标,更好的向前出发。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我们一切知识的获取归根到底都是实践的成果。现如今,坚守象牙塔是不可取的,要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用实践印证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青年人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多参与到实践活动中,自身的素质也就慢慢得到了提升。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思考中提高责任意识。在工作学习中,勤于思考,明确自己在社会上的定位,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浪潮中去,用自己的热情和担当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站在今天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节点上,我们缅怀99年前那场运动,那么就让我们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向着明天昂首阔步吧!(桃源县财政局 魏旻君)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