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良好家风的传扬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建设问题。他强调,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反观家风不正的案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其收受的巨额财物中绝大部分是通过儿子刘德成收受的;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涉嫌经济犯罪的问题中,相当一部分和他儿子经营的生意有关;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其妻张慧清参与了大部分违纪违法事实,等等。公职人员如果家风不正,忽视对自我的要求,不制止家人的邪念,不注重建设良好家风,那么,他终究会自食恶果。
  良好家风有利于家庭育才。家庭是个人发展的载体,家庭成员之间互相影响,特别是父母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塑造子女的品行。良好的家风是家庭成员之间互相支持,通过踏实奋斗成就事业和梦想,妄图通过走捷径达到目的而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的行为是在自掘坟墓,奋斗的路径应该是有理有据循规矩的。教化,引人向上向善,家教,在所有的教化之中,尤为重要。
  良好家风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良好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党员干部清正政府才能清廉。好家风,使家庭成为社会风清气正的坚强堡垒,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大合力。“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他们发挥好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文化中的表率者、先行军的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才可能落实到实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落地生根。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肩负起引领良好家风的责任担当,带好头、作表率,在传扬、践行良好家风上身体力行,带动社会风气的整体向好,促进社会主义事业繁荣发展。(武陵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 罗敏)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